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创城进行时】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

2020-08-05 10:41

8月1日,县文明办、团县委、古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古田溪水力发电厂举办“创建文明县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文明县城创建中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激发青年志愿者参与创城的活动热情,营造创建文明县城活动浓厚氛围,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人居环境。

炎炎夏日,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当天上午8点,一群身穿红、蓝色小马夹的青年志愿者们准时在玉田公园集合,他们在“创建文明城市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通过签名表达自己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庄重承诺。

随后,大家分头行动迅速投入爱卫公益活动中。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公园内被丢弃的废弃物、矿泉水瓶、纸巾、烟蒂、塑料餐盒等生活垃圾被他们清理得一干二净。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大家的劳动意识,而且还有利于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社会意识。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为建设“美丽古田”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团县委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在7月-10月集中开展以“创建文明县城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组织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激发青年志愿者参与创城的活动热情,共同奏响争当创城先锋的凯歌,为我县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文明县城,有你有我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县城

  致全县广大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青年朋友们: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以身作则,用文明的行为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在此,我们向广大群众、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一、争当文明创城的践行者。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争当创城排头兵、先锋队、主力军,坚决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积极奋战在创城最前沿。做到讲文明懂礼仪,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用一举一动,展现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   二、争当文明创城的传播者。自觉当文明县城创建的宣传员,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县城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求,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自觉做县城文明传播的种子,发现身边好事,点赞身边好人,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争当文明创城的监督者。对照创城标准,留意身边环境,对于发生在身边的乱扔垃圾、乱闯红灯、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站出来、积极劝导、及时制止,带动身边市民提高卫生意识、交通意识、环保意识,让文明之风吹遍古田,文明之花盛开古田。 文明县城,有你有我。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踊跃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的活动中来,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古田青年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