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决胜全面小康 | 送政策上门 促技能提升——古田县人社局SIYB创业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2020-08-04 15:31

为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援助对象的就业帮扶力度,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日前,县人社局到大甲镇开展今年第二期SIYB创业培训工作,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助力有志创业者成功创业,缓解受疫情影响就业难题。

培训中,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援助对象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就业奖励、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公益性岗位等就业创业政策及申领办法,通过讲解身边真人真事,使培训人员获得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现场培训学员积极提问,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本期创业培训共8天,有30名学员参加,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残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县人社局将政策落地,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扶贫基地吸纳、劳务输出等多渠道切实实现返乡留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提高家庭收入。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在我县其他乡镇陆续开展此项工作,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