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大桥敬老院:医养结合 提升服务质量

2020-08-04 15:27

近年来,我县通过全面推行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模式,把补农村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作为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有效激活公办养老机构活力。其中,大桥镇敬老院通过医养结合,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扩展养老机构医疗服务功能,使老人既能养老也能医疗。目前该敬老院有25名老年人入住,入住率达到62.5%。

下象棋、看电视、散步、聊天……这是入住大桥镇敬老院的老年人一天的日常。生活有人照顾,吃饭有人陪伴,老人们脸上时常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大桥镇敬老院是我县于去年11月底投入使用的一家公建民营敬老院。该院围绕“老有所医、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新型养老模式,积极扩展养老机构医疗服务功能,在敬老院内设置康复室,并与乡镇卫生院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协议建立绿色通道,优先为敬老院老人提供巡诊义诊、接诊转诊、康复指导、远程医疗等医疗养老服务。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敬老院的标准床位是四十个,随着越来越多老人的入住,或将进一步扩大敬老院规模。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