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禁毒专栏】古田掀起禁毒宣传工作热潮

2020-06-29 08:55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古田县各单位、街道、社区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等各种方式,在全县掀起禁毒宣传热潮,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禁毒斗争工作中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文兴社区大党委组织多家单位党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19日,文兴社区大党委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县老干部局党支部党员、工商联党支部党员、好望角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文兴社区党总支党员、文兴社区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以及城东街道禁毒办党员、志愿者等60多人,前往古田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在禁毒教育基地内,禁毒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禁毒教育基地概况、中国禁毒史、禁毒知识、毒品仿真品展区,以及打击管控、预防教育、宣传活动等各个板块,让参观人员对古田禁毒教育基地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

在毒品仿真品展区,大家看到了毒品的种类,从历史上的植物类毒品: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等,到现代的化学类毒品:冰毒、麻古、摇头丸、跳跳丸、k粉、可卡因等。在电子展示区,吸毒人脸变化系统、禁毒机器人小源、电子留言板等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更加直观地呈现出来。

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并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犯罪,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城东街道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全面宣传贯彻实施《禁毒法》,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城东街道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深入县印石公园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手册、宣传袋、扇子等各类禁毒宣传品6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宣讲了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图文并茂的现场展示形式,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传播手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辨别新型毒品的能力。同时以案释法,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觉和戒备意识,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禁毒宣传知识,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来源:文兴社区大党委、中共古田县委老干部局、古田县依法治县办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