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学“习”反响】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谱写大甲建设新篇章 ——大甲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宁德》

2020-05-27 10:24

【编者按】《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详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围绕闽东地区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思想、观点和方法。这些重要思想观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对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特别是采访实录第十九篇——《习书记指导古田县搞好产业发展》,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古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具体指示和指导,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此次发布的是《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谱写大甲建设新篇章 ——大甲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宁德>》

《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的实践探索和奋斗轨迹,展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和亲民爱民的真挚情怀,读来倍感亲切,收益匪浅,深受启发。

注重学习,提升能力

采访实录多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学习,善于总结思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够把理念性的观点归纳提炼成施政举措。特别是他在宁德提出的“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四下基层”,不仅是当时行之有效的创新措施,更是当下干部需要遵循的工作思路,对宁德的发展发挥了长效作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多在学什么和怎么学上进行思考,以一种“钉钉子”的精神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习内容上,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业务知识。在学习方式上,既要积极参与机关支部组织的学习研讨,又要不折不扣地完成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学习任务。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思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甲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践能力和实际成效。

坚定立场,敢于亮剑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任职时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清理干部违规建房,整顿风气,成为宁德地区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党员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更应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亮剑,在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敢于纠错纠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行动上,要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心系群众,强化担当

习总书记心系群众,在宁德到任不到3个月时间,就走遍闽东9个县,以工作实际成效熔铸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留下了“三进下党”佳话。作为党员干部,所作所为均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从思想深处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真正做到怀为民之心、思富民之策、兴乐民之举。特别要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发展食用菌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建设网格化中心等工作持续发力,办好实事、强村富民,确保大甲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立足实际,有所作为

在宁德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古田,提出“发展古田县经济,要搞好综合性立体开发,搞以种养为主的开发性生产”;在总结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时指出,要以食用菌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我们要牢记重托,以《习书记指导古田县搞好产业发展》为指导,谋划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继续沿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发展地方的特色产业”正确方向前行,围绕20字总要求,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大力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大力推进食用菌标准化菇棚建设,发展猕猴桃种植业,加快建立无公害的蔬菜种植基地。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弱鸟先飞的智慧勇气,在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围绕“建三圈 兴三业”发展主线,主动融入“一心两翼”工业布局和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大甲工业集中区百亿园区,加快“两园、五片区”空间布局,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