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县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2019-06-27 17:41

近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放榜,社会各界密切关注。作为文化教育大县的古田,高考成绩如何呢?

我县2019年高考成绩喜人。据初步统计,全县本科上线人数为924人,其中本一上线人数为301人(不含体艺类),文科全省排名前1000名人数为6人,理科全省排名前5000名人数为34人,实现了既“面上丰收”又“点上开花”的目标。

“今年我校本科上线人数为664人,比去年增加6人;本一上线人数为292人,比去年增加6人。此外,我校林欣琦同学高考成绩652分,获全省文科23名,全市第一名;江瑾贤、余景融、魏威三位理科同学,分别获662分、660分、654分,均达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线。”古田县第一中学校长卓张众介绍道。

“今年我县高考尖子生和本一、本二上线人数均明显提高。特别是本二上线人数有较大突破。除古田一中优势不减外,玉田中学、古田三中、古田六中高考成绩也有明显进步。”县教育局副局长雷鸣如是说。截至目前,玉田中学本一上线人数为12人、本二上线人数为143人,古田三中上985高校1人、本科上线人数为62人,古田六中本科上线人数为49人。

这是县委、县政府发展教育事业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有力印证。

近年来,我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三年提升计划,通过“四个一”机制推动高中教育连创佳绩。首先是落实教育保障机制,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在高中学校项目、经费、师资和职称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今,全县对高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达6248万元。其次是优化师资调配机制,打造优质教育团队,开辟绿色通道。近4年共招聘22位研究生充实一中、玉田中学教师队伍;组织全县高中各科教师集中业务培训,参训教师达100%;依托名师工作室,校本培训和校本研究活动,开展新老教师“结对子”传帮带工作,选送教师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提高教师专业技能。第三是创新教育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各校紧盯高考抓教学,学校成立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年段长负责制。第四是建立完善奖励机制,营造勤学乐教氛围。县财政每年拨款200万元用于县奖教基金,该奖教基金针对高中教育质量设立了目标奖、进步奖、其他高中个人单科进步奖、学科教学评优竞赛奖、综合表彰奖等5大类奖,对教学成绩突出的学校和教师给予表彰奖励。

“每年初县教育局均下达各高中当年高考目标任务,并配套相应的奖励机制。此外,还与清华附中等名校结对子,通过名校帮扶,全方位提升我县高中教育教学及教科研水平。”雷鸣介绍说,“我县还出台《古田县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培养实施细则》,通过自行培养、人才引进、交流选派等方式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制订《古田县中学教学教研常规评估办法》,在全县高中教学实现视导督查全覆盖,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和高考备考工作。”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