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河道专管员:保一方水清河畅岸绿

2019-03-28 16:04

近日,杉洋镇珠洋村河道专管员许敏在巡查时发现其管辖的下邱、兰里自然村河道存在一些生活垃圾,许敏马上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到巡河日志上,并组织该村志愿者共同清理河道沿岸的垃圾,使村庄河道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

像许敏这样的河道专管员,全县共有280名,他们每天都行走在河道上,巡查河道,清理垃圾,事事记录,及时反馈是他们的主要工作。水清、河畅、岸绿是他们的共同目标。

我县的闽江、敖江两大流域,主要支流分别为古田溪与霍口溪。其中,古田溪在我县境内干流长度70.96km,流域面积达1237.8km²;霍口溪在古田县境内干流长34.7km,流域面积达614.53km²。按照省、市要求,我县已构建县、乡两级河湖长体系。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总河湖长,全县14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担任乡级河湖长,共落实村级河道专管员280名,实现了河湖长体系全覆盖。此外,县、乡两级均成立河长办,负责河湖长制日常工作,做到人员到位、集中办公、实体运作。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