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三月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吉巷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敬老活动

2019-03-08 10:31

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材。为了发扬和深化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新风,3月5日,吉巷中心小学的师生志愿者走进吉巷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

当天,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小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带上自己的祝福和心意来到敬老院,他们的到来让平日清静的敬老院热闹了起来。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他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同时为老人们带去了歌舞表演,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博得了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敬老院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吉巷中心小学校长林更珍告诉记者:每年的雷锋志愿服务月吉巷中心小学都会开展相关的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活动,更是中国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一次播种,不仅继承和发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也培养了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更是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多做公益,将“关爱老人 温暖社会”的服务宗旨贯彻到底,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