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精准脱贫在行动】大甲镇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01 11:22

“太好了,这样我们就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了!”2月26日,在大甲镇福建杉杉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阮一边参观就业环境,一边高兴地说,“这样不仅日常开销会节省不少,而且还方便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

当天,为满足该公司的用工和当地村民的求职需求,大甲镇党委、政府举办福建杉杉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积极为用工和求职双方搭建对接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杉杉公司面向全镇适龄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低收入家庭劳动力提供了包括车间技术工、仓库管理员等几十个工作岗位。

此前,该镇利用春节期间村民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走家串户,逐个动员他们留在家乡务工。当天的招聘会上,共有16个行政村的30多名村民前来应聘。其中,不乏小阮这样的贫困户。

据了解,该镇充分发挥大甲工业区就业岗位多的优势,紧抓清明、端午、春节等村民返乡时机,积极动员外出务工贫困户回流;同时,该镇还不断完善镇企业职工文体中心及企业服务中心职能,开设乒乓球、羽毛器、健身馆等活动场所,丰富园区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从而,既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问题,又为贫困户创造了良好家单口就业环境,进一步巩固了就业扶贫成效。

  (新闻素材和照片均由大甲镇政府提供)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