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县交通部门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9-02-26 11:05

春节假期结束后,古田县客运站、古田北站迎来返程高峰,县交通部门全力以赴组织运力,切实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继续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保障返程人员安全出行,县交通部门多措并举,继续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县运管所对擅自关闭、遮挡车辆安全监控设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车辆超速、超员或驾驶员有疲劳驾驶情况的,第一时间通过监控系统报警提醒;加强人员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按规定落实春节期间所有人员外出都要请假报备;要求各相关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重点针对春节期间营运车辆非法强占客运市场、甩客欺客、哄抬票价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道路运输环境。此外,春运期间交通部门还全力加强非洲猪瘟防堵值勤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尤其在春节期间安排运管人员配合农业、卫健等部门,在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点,对进入我县的货运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坚持把好车辆运输关,有效防范非洲猪瘟疫情向我县传播扩散。

“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我县还将迎来又一波返程高峰,更多的返校学生将加入这一行列。”县运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渠道提前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