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县树”“县花”评选结果出炉啦!

2018-09-03 10:26

8月27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古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确定香樟为古田县县树、桃花为古田县县花。

据了解,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制定规划,尽快在高速、高铁入口处或城市公园等显要部位成片种植,形成规模景观效应,切实提高群众对我县县树、县花的认知度;钻研与改良花木栽培技术,鼓励市民在房前屋后种植县树县花,优化美化环境,真正让香樟、桃花成为县树、县花,为打造“山水古田、生态宜居”生态文明县城奠定良好基础。

香樟,属常绿阔叶乔木,枝叶茂密,树姿高大优美,气势雄伟。古田栽培历史悠久,全县广泛分布,是古田县绿化的首选良木。该树种香气可驱虫,能吸烟滞尘、涵养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环境,是城市乡村绿化的优良树种,具有经济价值,药用价值,园林价值。其材质优良,耐腐防虫,全身都是宝,是珍贵的南方优良品种,为“江南四大名木”。

桃花历来为文人墨客所喜爱和赞美,具有独特的魅力,象征着亲情、友情、爱情... ...古人常用桃花比喻春天,昭示希望和未来。桃花花色优美,适应当地自然环境,深受群众喜爱。古田县水蜜桃栽培历史悠久,全县14个乡镇(街道)均有种植,种植规模尤以平湖、吉巷、大桥、城东、城西为最。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