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2018-08-31 16:12

“现在在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手续都办好,而且很快。真是太方便了!”8月29日,在古田县行政服务中心,仅花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办完二手房交易手续的叶耀飞对这种高效便捷的服务点赞道。

叶耀飞口中所说的“一个窗口”是指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联合办公的窗口,在这个窗口,业务办理只需排一次队、交一份材料、一个窗口办结,即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据县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股工作人员黄游贵介绍,未实行“一窗受理”前,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需要到住建、不动产、税务部门窗口,四次排队取号,交3份材料,造成群众办事耗时长、来回跑。

为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路,贯彻推进“放、管、服”政策,开展“双提升 一优化”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切实方便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县行政服务中心于8月20日全面启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该服务通过新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做到国土、住建、税务三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整合了原三个部门涉及的重复环节,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办证由原来的六个环节压缩到3个环节,办证时间也从原来的12个工作日缩短为9个工作日。此外,对办理的证照等批复结果,群众还可以通过申请邮政快递送达。截至本月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共办理相关事项41宗,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