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邮递小哥路遇车祸 见义勇为情暖人心

2018-08-27 10:10

“恩人,经过多方打听,今天终于找到您了。谢谢,谢谢啊!那天,要不是您及时救助,我婶婶就有生命危险了。”8月16日,在古田县邮政局,家住罗峰村的魏先生一边表示谢意,一边将一面绣着“助人为乐,精神可嘉”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黄祖春的手中。

黄祖春是古田县邮政局一名普通的乡村邮递员,日常负责城西街道行政村的邮递任务。5月4日上午9时左右,他照常前往罗峰村送信。途经连墩村附近时,一名头发散乱、满身血渍的女士冲着他大喊:“快帮帮我,我的车翻到山沟里了!”考虑到救人要紧,他立马停车,一边帮忙拨打120,一边跟着女士快速来到了事故现场。一名脸色苍白的中年男子正大口地喘着气,惊慌失措的站在车旁,手臂及腿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严重变形的小车边上躺着一名血肉模糊且气息微弱的中年女性。

此时,受伤女子已陷入昏迷状态,四肢无力,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而路过的村民却不敢轻易伸手救助。看到这怵目惊心的一幕,黄祖春第一个念头就是先把伤者从山沟里抬上去,为救援争取时间。他二话不说,立刻与司机一起用担架把伤者往马路上抬。虽然山路斜坡陡峭、地形复杂,但是几经周折,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他,仍咬着牙坚持与司机一起用担架把伤者抬到了马路上。直到看见伤者被送上救护车,他才悄然离开。

时隔多月,当伤者的家属找到黄祖春所在的古田县邮政局,黄祖春勇救伤者的事迹才传开,同事们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当时心里也没怎么想,就是想赶紧把人救上来。”面对记者的采访,如此见义勇为的壮举,对他来说却显得是那么的平凡。

这已经不是黄祖春第一次做好事了。“这也不奇怪,因为他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平日里,谁要是有困难,黄祖春只要碰到了,总会伸出热情的援手。“同事李瑞淼告诉记者,伤者的亲属来打听的时候,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无名英雄”一定是黄祖春。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