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新时代 新当担 新作为】古田县全力推进宁古高速项目建设

2018-08-21 17:06

挖土方、运渣土、打桩基……连日来,在宁古高速路东峰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冒酷暑,抢抓施工黄金期,奋力推进宁古高速路项目建设。

“东峰枢纽互通工程是连接屏古高速和宁古高速的枢纽工程,它由A、B、C、D四个匝道构成。C匝道上跨现有的屏古高速的东峰大桥,A匝道下穿屏古高速的东峰大桥,正好是上跨和下穿交错,还有两个匝道分别是B路基匝道和桥梁拼宽D匝道。”屏古高速A4合同段项目书记王润福介绍道。

目前,宁古高速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工可批复、初步设计批复、选址、环评和水保等审批。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审查,正在修编,准备提交审批。林地已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批;土地预审已获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批。目前,宁古高速的六都互通已从宁古高速项目剥离单独立项,已正式动工建设。经宁德市政府研究,并报省高指同意,古田吉巷东峰互通委托宁德屏古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代建,已先行动工建设。古田县已组建了安征迁队伍,沿线乡镇全部成立了高指,抢抓时间,精心组织谋划,制定了《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古田段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关于严禁在海西高速公路网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古田段建设控制区内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的通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东峰枢纽互通工程征地拆迁涉及果树626株,林木(毛竹)46.9895亩,临构2户3处,移动通信基站一处,坟墓37穴,房屋1幢。截止7月底,所有安征迁任务全部完成,为东峰枢纽互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吉巷乡党委副书记、宁古高速吉巷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生居表示。

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估算总投资76.7亿元。该高速起于蕉城区七都镇,终于古田县吉巷乡,与屏古高速相接,路线全长70.1公里。其中,古田段约长47公里,经大甲、杉洋、鹤塘、卓洋、大桥、吉巷6个乡镇,设大甲、杉洋、鹤塘、吉巷4处落地互通,东峰枢纽互通1处,鹤塘服务区1处。建成后可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构建福建东北部沿海地区通往内陆新通道,为促进古田、尤其是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重要高速交通支撑。

“宁古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古田与宁德市中心城市的距离,古田前往宁德的车程将由原来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古田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曾晓威如是说。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