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第九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7-06-09 11:01

  6月8日,记者在临水宫景区的朝圣广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忙碌地搭着演出舞台,用水泥灌注停车场。运送水泥、钢材、沙石的车辆进进出出,推土机、挖掘机来来往往,广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我县积极筹备第九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本届陈靖姑文化节将于6月13日在古田临水宫举办。为做好文化节的筹备工作,我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进一步完善组织举办方案、安全应急方案、消防应急方案、食品卫生应急预案,环境整治方案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  

     据临水宫管委会副主任韩真介绍,本届陈靖姑文化节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6月13日当天开展的所有活动都将在临水宫的朝圣广场和新建的请香大殿举办。为了不影响朝圣广场建设,临水宫景区规划建设指挥部从6月7日起封闭了913县道临水宫中村段,以确保朝圣广场建设如期完成。  

    “陈靖姑信俗文化”是闽东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之一。近年来,宁德市、古田县十分重视利用和发挥陈靖姑文化在对台交流中的作用,致力于打造陈靖姑文化品牌,加快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尤其是充分利用“海峡论坛”的平台,我县已多次成功举办陈靖姑文化节,对进一步深入开展陈靖姑文化的学术研究及保护、传承、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宁德与台湾、古田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彭永平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