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我县一民房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迅速赶赴救援

2017-05-09 09:03

  5月2日凌晨3点30分许,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城东街道文安街4弄8号一处民房着火。接警后,县消防大队迅速调派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无人员被困,但着火民房燃烧猛烈,且与毗邻房屋距离较近,如不尽快处置,势必会发生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做出指示:A类泡沫车单干线出三只水枪从左侧灭火,出一支水枪从右侧灭火,形成左右合围攻势,利用道路边的消火栓对A类泡沫车进行供水,阻止火势蔓延;并指派18吨水罐车战斗员登上着火房屋2楼用两支水枪由上往下灭火,同时对现场周围实施警戒。现场火势在一个小时后被成功扑灭,经过火场清理,并确认现场无复燃迹象后,指挥员下令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天气渐渐炎热,气候干燥要注意防火,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