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县闽剧艺术中心到屏南县长桥镇新乡村表演闽剧

2017-04-13 15:51

  近日,县闽剧艺术中心三十多名演员到屏南县长桥镇新乡村为群众表演闽剧,吸引周边数百名名群众观看。

  当天下午和晚上,县闽剧艺术中心共演出《大汉圣将》和《金鸡报喜》两本闽剧。表演现场,横箫、唢呐、头管、椰胡等伴奏乐器配以青鼓、战鼓、大、小锣等打击乐器发出的奏乐声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火爆的文武戏节奏明快、高昂激越,朴实粗犷;旦角的表演细腻、典雅,花旦出场的程式“脱壳”尤具特色;无论是踏罐、舞旗、串圈、流红“洋歌”,还是典雅婉约的“逗腔”,清新活泼的“小调”,演员们都表演得游刃有余。

  据了解,县闽剧艺术中心从正月初三开始,至今已下乡演出一百三十余场,每次演出都要从上午十点多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返程,虽然辛苦,但对于闽剧的热爱让演员们都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