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我县今年计划铺设天然气市政中压管道9~10KM

2017-04-07 15:49

  3月27日,记者在燃气管网工程滨河路段看到,工人正忙着设置警示标识、挖沟、拉管……,这是我县即将铺设的首条天然气管道,目前中心城区主管道建设已全面完成,埋设市政中压燃气管道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据了解,我县今年计划铺设天然气市政中压管9~10KM,远期规划建设门站1座、储备气化站1座,这也意味着“食用菌之都”古田即将迎来管道天然气时代,届时将有上千户居民和工商业用户用上清洁能源天然气。

  据介绍,天然气热值高,无残液,经济适用,价格稳定,其密度是空气的1/2,极易挥发,不易爆燃,而且无毒性,具有洁净高效、经济、安全、方便等特点。同时,天然气采用市政管网输送,有利于减小城区发生事故的隐患。此外,我县本土企业以食用菌加工生产为主,银耳产量占世界银耳总量的90%以上,将来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将大大提高能源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