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我县成为闽东首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16-12-12 16:35

  近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古田县等111个城市(镇) 被列入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成为2014年该综合试点启动以来闽东首个试点地区。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地区将于2016年年底前启动试点,到2018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有序推广试点成功经验。

  据悉,启动试点工作后,我县将坚持以县城为主体形态、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路径,推进“产城一体、湖城一体、城乡一体”规划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统筹城乡发展,引导农业人口就地就近向县城和建制镇集聚,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力争走出一条山区农产品主产县农村人口就近城镇集聚、就地创业安居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