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我县荣获“全国优秀食用菌出口基地县”荣誉称号

2016-12-01 09:34

  11月26日,在2016中国食用菌行业博览会暨西峡香菇国际品牌推介会上,古田县与庆元县、西峡县等11个县被授予“全国优秀食用菌出口基地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我县是全国规模最大、产量最高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县,目前有从事食用菌科研的民营机构三十多家,专业制菌场一百多家,专业人员一千多人,形成了从原辅材料供应到科研、制菌、栽培、加工以及生产辅助机械设备等专业队伍体系,全县有三万多食用菌营销户、五百多家加工营销企业,并建有全国最大的古田食用菌批发市场。此外,我县还先后被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全国食用菌行业先进县”、“全国食用菌生产基地县”和“全国园艺(食用菌)产品出口示范区等称号,被国家科技部指定为国际食用菌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