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凤埔乡:暴雨致路段塌方 及时抢修保畅通

2016-06-16 10:05

  6月14日的强降雨引发凤埔乡多处路段发生滑坡、塌方,导致交通中断;同时灾害造成全乡直接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凤埔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道路安全和顺畅,并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6月14日16时32分,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当天,凤埔乡旧镇村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引发了多处山体滑坡与道路塌方,同时冲走了村里的几十棚银耳房以及村民种植的农作物,部分村民的房屋还倒塌了。而西溪村至东溪村等多处路段也出现塌方,路边的行道树横在路上,占了大半个路面,造成交通中断。凤埔乡及时联系县公路局、电力公司对道路和供电设备进行抢修。

  公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修工作,应急抢修人员紧急调运铲车、挖机赶赴塌方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并在道路两头设置安全告示牌。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截至当晚十时,西溪村至东溪村路段已经清理完毕,交通恢复畅通,旧镇村等其它路段的塌方还在继续抢修清理中。

  据了解,凤埔乡当天公路中断33条,路段滑坡、塌方等50多处,全乡受灾人口达3000多人;此外,该乡农田浸泡、冲毁的受灾面积达2000多亩;食用菌损失48万筒;多处鱼塘被冲毁,鱼苗流失30多吨;冲毁养殖场5个,流失鸡鸭2万多头;李子、油萘、油茶等果树损坏7000多棵,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800多万元。加上房屋、菇棚倒塌,水利被冲毁等,目前初步统计,全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000多万元。

  邱嘉淋 罗 羚 李文君 陈盛丹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