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福建版”招考改革方案出炉 高考改革将在2018年启动

2016-06-12 09:21

  5月24日,《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我省高考改革将在2018年启动。

  据了解,目前我省高考采用“3+1”模式,即语、数、外三门加文综或理综的考试成绩录取。根据《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21年起,我省将实行新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科,其中外语科目一年提供2次考试机会。考生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门选考科目成绩组成。选考科目由考生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

  此外,在高考加分方面,2015年起,我省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以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填报省内高校部分农林类专业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2018年起,将取消我省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

魏绍华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