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卓洋乡:电影下乡搭桥创新“平安建设”宣传

2016-06-06 15:42

   “一边看电影一边宣传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这种方式我们很喜欢,而且乐于接受。”5月24日晚,卓洋乡廖厝村彭大爷拉着前来村里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乡干部的手高兴地说道。连日来,这种干部群众和谐相处的情形在卓洋乡各村并不少见。

  针对以往宣传时形式单一,宣传效果不佳等现象,卓洋乡结合当前农村不同年龄段群众对电影的怀旧感、新鲜感,大胆尝试,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将提升综治平安“三率”活动与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有机结合。年初以来,该乡联合县电影公司,组织放映队深入全乡16个行政村播放电影。以此为契机,在电影开播前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安全及法律公益片,开展有奖问答,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安全、法律等宣传教育。

  “这种宣传方式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卓洋乡副乡长陆斌对此深有体会,“不仅使村民了解了生产生活中安全注意事项,学习了法律知识,有效宣传了“平安建设”工作,而且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提升我们乡“三率”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国镔 陆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