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杜鹃花音乐节”在高岗举行

2016-05-06 16:02

   “连绵的青山百里长呀……我站在高岗上远处望……”4月29日,在一曲《站在高岗上》的劲爆歌声中,中国·古田高岗杜鹃花音乐节在泮洋乡高岗景区拉开了序开幕。据统计,活动吸引了近5万游人在“五一”期间相约高岗,将我县乡村旅游推向新的高潮。

  此次杜鹃花音乐节于4月30日-5月2日在泮洋乡中直、凤竹两村和高岗游览区同时举办,通过举办音乐会、高岗赏花、千人彩跑、乡村美食、摄影比赛、农事体验、田园运动会、环保公益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八方游客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赏花观光休闲平台。

  在映山湖旁的舞台上,一曲高亢激昂的摇滚《站在高岗上》因其十分应景,引得在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而现场设计的“快闪”表演方式,与观众进行结合互动,现场主持人引导,邀请嘉宾进行简约发言,使得杜鹃花音乐节显得精彩纷呈。

  此外,映山湖周边宽阔的腹地,摆放了60个美食摊位,以古田特色的菌菇酿、太平面、春卷、油饼、豆腐羹、肉丸子、鼎边糊、光饼等乡村小吃为主,令游客们大快朵颐。而在映山湖边上搭建由3个集装箱组成的LOFT创意建筑,涵盖咖啡休闲、书吧体验、文创展示、住宿等功能,也让游客耳目一新。

  许多游客都爬上山坡赏花、拍照留念。放眼望去,主办方规划的多条精品赏花路线和多个赏花点,杜鹃花漫山遍野。目及之处,满树繁华相向,千朵万朵杜鹃花开。现场歌声配上暖暖的阳光和随风波动的湖水以及满山灿烂的杜鹃,再加上高岗“人气新星”大风车,如此美景使得游客流连忘返。 (李国镔)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