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陈耀全:成为村淘合伙人 开启创业新平台

2016-04-15 09:10

  在3月27日县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行的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大会上,返乡青年陈耀全从500多名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进入试运营阶段,他打算以优异成绩通过试运营,成为农村淘宝正式合伙人,开启创业新平台。

  记者见到陈耀全时,他正在细心地向过往市民介绍农村淘宝的用途、操作方式和便捷之处。陈耀全告诉记者,试运营时间自3月29日起,为期九天。这期间,预备合伙人要完成一百多单的成交量,还要采集农户信息。为了完成任务,陈耀全和他的伙伴制定了一系列宣传方案和措施。

  (同期声) 返乡创业青年 陈耀全

  在这边人较多的地方做一些宣传,发传单,然后下午的话就去外面做采访做宣传,走街串巷的,挨家挨户去宣传这个项目,搜集村民需要什么东西,然后试着帮他买一些东西,然后通过货到付款让村民打消这个网上购物的一个顾虑,让他们放心地买东西。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自上市之后的三大战略之一,主要是解决老百姓买东西难和卖东西难的问题。农村淘宝采取在村级设立统一的淘宝平台作为老百姓的代购点,配备统一的硬件设备,老百姓通过代购点的代购员就可以进行网购,然后阿里巴巴将通过菜鸟物流系统将包裹输送到各个村的代购点。村淘这个平台方便农村居民网购,也给向陈耀全这样的创业青年提供了一个施展拳脚的平台。

  截止记者完稿时,陈耀全打来电话说,他已经通过试营运成为村淘正式合伙人,下一步将参与专业培训和进行门店装修,信心满满的他准备在这个平台做一番事业。

  罗羚 邱嘉淋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