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农艺专家农闲授艺 助力古田果农增收

2015-09-29 10:54 来源:ndwww.cn

宁德网消息(李国镔 李涛) 日前,古田县人社局在该县黄田镇三保村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暨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区新型农民工农艺工培训班,全村200多名村民积极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农艺专家将理论知识与具体事例相结合,对脐橙果树的剪枝、稀果、施肥、灌水、用药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专家还到果园中实地指导果农认识和防治各种病虫害。

“以前我们种脐橙的时候都凭着自己的经验感觉种,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遇到问题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课才恍然大悟,以后种脐橙就更有信心了!”期间,果农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听讲,围绕专家的讲授内容还不时地提出自己栽种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种植问题,在获得专家的耐心解答后喜上眉梢。

据悉,三保村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种植出来的脐橙口感清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三保脐橙”的品牌影响逐渐形成,特别是去年三保脐橙采摘游的兴起,更让三保脐橙再次热销。目前,全村共种植脐橙近5000亩,进入盛果期的脐橙近3000亩,脐橙产业已经成为该村村民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

(原标题:农艺专家农闲授艺 助力古田果农增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