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服务三农

“田间课堂”推广水稻机插秧技术

2016-03-18 14:35 来源:古田新闻网 梁辉仙

古田新闻网消息(梁辉仙)“这‘铁疙瘩’就是好,操作容易,插秧速度快,秧苗插得够整齐,而且经过政府补贴后还很便宜。”5月16日,在县农机局举办的水稻机插秧现场会会上,吉巷乡种粮大户戴桂林对水稻机插秧技术竖起了大拇指。

为广泛推广水稻插秧机械化技术,促进全县早日实现水稻生产机械化。当天,县农机局在吉巷乡永安村的400多亩粮食高产示范基地里开展了水稻机插秧现场会,通过“田间课堂”的形式就水稻机插秧技术向全县部分种植大户、机手做现场演示。

在“课堂”上,县农机部门和插秧机厂家的技术人员现场向参加的人员讲解了农机购买补贴政策、机插秧苗的培育技术、插秧机工作原理及操作要领,随后还手把手教农民正确的农机插秧方法。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力度,通过实施购机补贴、建设示范基地、加强示范宣传和免费培训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及技术骨干等措施,有效促进了全区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的提升。”县农机局局长李小青介绍,开展“田间课堂”推广水稻机插秧技术在帮助农民们掌握正确的机插秧方法的同时,也对他们展示了机插秧对水稻种植的好处,对全县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