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服务三农

首个“田间学校”让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2014-12-22 10:31 来源:古田新闻网 本刊记者

 古田新闻网消息(本刊记者) 12月8日,鹤塘镇在溪边村建起了全县第一所“农民田间学校”,来自鹤塘镇农民种茶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骨干50人成为“农民田间学校”的第一批学员。

当天下午,农民田间学校第一批学员参观了溪边村的茶叶基地,福建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古田分校副校长朱锦斌针对农民普遍茶叶种植的问题,为农民讲解了茶叶采收、茶叶包装、瘟病防治、茶叶配方施肥等综合配套技术。

当天晚上,还为学员们讲授了农民田间学校的建设及优质稻种植管理的关键技术。农民以小组为单位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地询问、探讨关于水稻种植的相关问题,气氛活跃。农民田间学校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地传经验,手把手地教技术,一对一地解难题,交流互动,使群众真正学到了实用的致富技术,真正解决了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最后一道坎”的问题,从而促进农业增产、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