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服务三农

黄田:春耕备耕服务忙

2014-04-02 09:05 来源:古田新闻网 彭永平

古田新闻网消息(彭永平) 近日,笔者在黄田镇各村的田间地头看到,暖阳下,三三两两的农民穿着筒靴,挥舞着锄头在除草、翻土;市场上,各农资销售点生意也格外红火,前来购买种子、化肥、地膜、农药的农民络绎不绝。许多农民忙完了农资采购,还不忘再去一下乡的农技咨询点,拿些宣传资料,了解一些春耕备耕相关常识。

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黄田镇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狠抓春耕备耕服务工作。入春以来,该镇就组织农技人员向农户发放有关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培训资料,为春耕生产应用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技术保障。该镇还积极引导特色种植,通过网络等信息平台,查询市场供求信息、蔬菜新品种等情况,以寻求致富门路。该镇各农资供应部门积极备货,做好优种、化肥农药等物资调配工作。据统计,目前,全镇共储备宜优673、天优673、甬优9号、天优3301等20多个品种优质杂优种子1.3万多斤。同时,调足各种化肥530多吨,调进的复合肥、碳铵、尿素等结构合理,品种齐全满足农民生产需求。同时抽调农技干部以及驻村干部成立督查组分片督查,督查各村(居)春耕生产、撂荒耕地复耕、早稻面积落实到户等情况,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全面工作。

“现在是备耕的关键期,我们天天都要进村入户,帮助村民选择合适的种子,解决疑难问题。”黄田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