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服务三农

我县免费培训首批新型职业农民

2013-10-29 09:05 来源:古田新闻网 彭永平 朱文丹

古田新闻网消息(彭永平 朱文丹)从县农办获悉,我县将启动首期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免费培训,通过三年培训,合格者将获得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届时,首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生产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型职业农民将成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的主力军。目前,培育对象摸底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县已有356人报名参加首批培训。

我县作为农业大县,把开发农村人力资源、提高农业产业人员综合素质放在战略高度,制定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围绕食用菌,果蔬,农业经济管理,畜牧,水产等方面,对村主干、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及具备规模经营准入条件的农民开展专业技能型和生产经营型培训。此次培训由南平市农校利用农闲时间前往学员所在地集中点办班或“送教上门”开展教学,为真正把以知识传授为主的培训模式转变为以能力、素质提高为主的培训模式,该县创建并重点打造食用菌、水果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引导新型职业农民广泛参与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据了解,未来三年,我县将探索形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