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服务三农

农业局推广农技助农丰收

2013-08-12 10:49 来源:古田新闻网 彭永平

古田新闻网消息(彭永平) “原来我以为勤施肥产量就会更高,经过农技站专家的指点,才知道种地也要讲科学,需要施肥时才能施肥,该浇水时才能浇水。”提起农技推广的好处,平湖镇农民老卓高兴地说。

近年来,县农业局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为依托,通过“科技人员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良种良法直接到田”的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围绕服务农民提升工作水平,全力开展先进实用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该局以农民需求为前提,以帮助农民致富为目标,全方位开展了农业科技培训活动。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下发科技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活动。目前,各乡镇都设有农业服务中心,承担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任务,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得到全面覆盖。该局进行基层农技推广后,促进了良种良法入户到田,建立了一大批集示范、展示、推广、培训为一体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广大农民获取农业技术和市场信息提供了多平台服务。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