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产经动态

全国银耳产业发展专题会暨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6-06-08 09:24

  6月5日, 全国银耳产业发展专题会暨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全国知名食用菌专家学者、全国各地食用菌协会负责人、食用菌企业厂商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就全国银耳产业发展形势、几种银耳栽培模式工艺比较、古田银耳的发展历史和栽培技术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全国食用菌协会负责人就银耳深加工系列产品开发进展、工厂化特点与菌业研究院的关联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院长胡开辉介绍了研究院作为与我县共建的一个食用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所起到的作用和日常工作。

  近年来,古田县食用菌已形成了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企业化管理的产业化发展格局,并逐步向专业化精细分工、社会化精准服务和集约化精明经营的发展模式过渡,食用菌产业链上的分工越来越精细。

  专家们认为,应以银耳产业作为切入点,通过对银耳产业特征和统计数据的全面分析,确定银耳产业发展概况和基本特征;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模型,帮助企业掌握市场动向,明确银耳产业竞争趋势;并在此基础上,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经营及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为企业解决运行中的阻力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思路及方法。

罗羚   魏绍华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