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产经动态

县供销社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2-07-23 15:48 来源:古田新闻网 彭永平

古田新闻网消息(彭永平)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县供销社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中的最高奖项,此次评选福建省仅7家单位获奖,县供销社是宁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该供销社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目的,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以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为重点,大力实施“新网工程”和“乡村流通工程”建设。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上,全县共建有53个农资农家店,18个庄稼医院、108个农资销售点,形成了一个覆盖所有乡镇的农资现代流通服务新网络,全年供应农资28000吨,农药600吨,保证了全县农业生产需要;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上,实现了对18个超市、163个“万村千乡”日用品农家店、161个村级综合服务社商品统一配送,满足了所有城乡居民生活需求;农副产品营销网络上,按照开放办社原则,依托基层社、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吸纳康宏食品有限公司、三行公司等企业加盟,形成农产品经营网络,通过建立“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模式,实现专业合作社与农副产品产销对接,领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4家,带动农户25560多户,帮助社员增加收入8000元;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上,已在各街道、社区、乡镇建立了废旧物品回收站点,年回收各类废旧物资45000吨。同时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归口经营工作,形成了以93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为终端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络。据悉,我县新网工程网络覆盖面居全省前列,2011年实现商品购进2.2亿元,商品销售2.37亿元。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